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温伟球获微软“创新杯”IT个人挑战赛全球冠军

文章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0-09-15

新闻网讯 7月8日晚,从波兰华沙传来消息,我校联创团队IT组组长温伟球获微软“创新杯”IT个人挑战赛冠军。这是联创团队连续6年晋级微软“创新杯”全球总决赛,第二次获得全球个人冠军。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汇聚波兰首府华沙,角逐微软第八届“创新杯”全球总决赛。我校联创团队IT组组长温伟球,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学生李江晨、彭浩、黄威组成的Carbon Footprint团队和来自GNG团队的俞婷、王超、周涵和吕稳4名学生以中国区冠军的身份代表中国大陆参加微软“创新杯”IT个人挑战赛、嵌入式开发竞赛和软件设计大赛的全球总决赛。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25000名高中生和大学生报名参赛,7月3日至8日在波兰举办的“创新杯”总决赛把大赛推向了高潮。据透露,此次大赛只有前400名学生凭借其创新解决方案入围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各个领域,从面向残障学生的多点触控教学系统,到可测试听力丧失的手机应用程序等等。

温伟球是我校电信系电信0801班学生。2009年11月份参加了微软“创新杯”IT个人挑战赛,经过半年的努力、四轮选拔、大大小小十几次测试,温伟球终于从全球几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区冠军,晋级全球前三。最终,在波兰进行的微软“创新杯”全球总决赛力拔头筹。

IT 个人挑战项目主要考察选手对网络、数据库和服务器的深入理解,以及对客户需求和使用场景的分析决策能力。我校联创团队在该项目中连续四年进入全球前三,此前我校学子陈志峰曾于2007年获得全球冠军,刘岩曾于2008年获得全球第三,吴畅曾于2009年获全球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