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开展“衣援西部”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招生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9-04-16

12月1日至2日,副校长张晋一行赴恩施自治州看望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同时在恩施自治州宣恩县开展“衣援西部”系列活动,并前往恩施高中进行回访。
12月1日,张晋一行抵达恩施。在恩施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华荣,共青团恩施州委书记向红林的陪同下,他们首先前往恩施高中进行回访,与恩施高中校长邱健华、副校长张绍元及高三年级班主任座谈。
座谈会上张晋表示,重点中学的学生是我校优质生源,是我校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关键。中学培养阶段非常重要,我校将派专家到部分重点高中对青年学生进行一定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张晋对恩施高中多年来对我校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该校继续支持我校的招生工作。随后,张晋还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培养创新性人才的发展方向。
会后,张晋与我校2008年恩施地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3名志愿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共青团恩施州委书记向红林介绍了我校志愿者在恩施地区志愿服务的情况,对他们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会上,在恩施各地服务的志愿者纷纷发言,汇报了在当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来自社会学系04级本科生、现服务于来凤县团县委的李向宇同学向全校2009届毕业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加入到服务西部的行列中来,携手走进西部,为西部的发展贡献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态,对校领导此次赴恩施地区的慰问活动,大家都非常感动。作为刚刚走出校园生活的大学生,大家一定会珍惜机会,立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全力配合当地的各项工作,力争从优秀走向卓越,将学校的光荣传统发扬广大,为学校争光。
张晋表示,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他希望志愿者们结合时代特点,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梳理和规划;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为当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好好整理自己在西部志愿服务中获得的感受,并通过网络,使我校更多的学子受益。张晋还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恩施州委、州政府以及恩施团州委领导为我校广大志愿西部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从各方面给予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很好的氛围。同时,张晋也为志愿者们质朴的语言、对事业的忠诚信念所感动,并感谢各位学子为母校争光,为恩施地区的经济、科技技术的发展作出的贡献。恩施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华荣也对我校“大学生志愿西部计划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12月2日上午,在恩施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共青团恩施州委等领导的陪同下,张晋一行代表全校师生前往恩施自治州宣恩县看望当地贫困居民,并举行了简单的衣物捐赠仪式。活动中,张晋看望了宣恩县贫困群众代表,并为他们送去了过冬御寒衣物。此次捐赠活动是我校“衣援西部”系列活动之一,将开学以来在全校范围内募捐到的3万多冬装捐献给宣恩县贫困地区,使当地贫困居民能温暖过冬。
校团委书记王志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冬卉、校团委副书记陈钢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