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3-07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继续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学测且在数学和自然科目成绩达到顶标级,语文和英语科目成绩达到前标级及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并符合教育部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资格规定,方可报名。

二、招生程序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按照我校要求提供报名材料,扫描相关材料原件(所有材料请按顺序依次扫描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发送至学校招生办公室招生报名邮箱:zsbm@hust.edu.cn(以招办回复邮件为准),并邮寄纸质版报名材料(要求规格均为A4幅面纸张)至我校招生办公室,具体要求如下:

1.点击下载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按要求填写打印,在规定处手写签名,邮寄原件,并随邮件发送word电子版;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邮寄影印本;

3.台湾地区2019年度“学测”成绩单(必须加盖中学公章或经大学考试中心确认),邮寄影印本;

4.推荐信(非必须),邮寄原件;

5.获奖证书或有关经历的证明材料(非必须),邮寄影印本;

6.申请时间截止至2019年3月29日,以电子邮件和纸质材料寄出时间为准。

(二)初审

1.学校组织专家对所有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认定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并从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中择优确定参加测试的考生名单;

2.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和测试有关事宜将于20194月中旬在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

(三)测试

1.测试形式:面试;

2.测试时间:20195月;

3.测试地点:华中科技大学(来往交通及食宿费需自理)。

具体测试时间和测试形式以后续发布的测试通知为准。

(四)录取

1.2019年我校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人数依据报名和面试情况确定;

2.申请者可在我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类)目录(点击查看)中选择3个专业(类)作为志愿申请,具体专业介绍请登录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院系专业”栏目查询;

3.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考生“学测”成绩进行确认后,学校将根据申请者的综合成绩和专业志愿填报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和录取专业并公示,学生综合成绩为:面试成绩(百分制)与语文、数学、英语、自然四科目学测总成绩(满分60)相加。公示结束后报送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联招办统一办理所有录取学生的入学录取手续。学校于20198月初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三、入学及在校管理

1.入学报到:录取的学生请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内到学校报到,入学报到时,须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

2.在校管理:按照教育部及我校相关规定管理,与同专业内地(祖国大陆)学生同住,并按相同标准缴纳学费及住宿费,寒暑假可自费离境探亲访友。

3.若教育部及联招办后续相关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四、工作机制

1.学校学生工作处负责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组织和实施,监察处对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监督;

2.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提出申请,对于以虚报、隐瞒或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测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测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并予以清退。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

     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4

咨询电话:86-27-87542228

传  真:86-27-87557014

招生网址:http://zsb.hust.edu.cn

微信公众平台:hustz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