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强基计划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线上测试须知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2-06-29

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选拔工作依据公平公正原则,综合考虑北京市、广东省、江苏省、安徽省疫情实际情况,决定对以上地区考生实施线上测试,取消体育测试,具体方案如下:

一、测试对象

1.北京市、广东省、江苏省、安徽省入围考生。

2.2022年7月3日8:00之前新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区)的考生(线上测试须知发布后,若出现此类情况,我校将一一电话通知考生)。

二、测试形式

面试以线上测试小程序进行,考生全程接受在线监控。

三、打印准考证

请考生于62912:00-731800在“华中科技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487)中打印准考证。

四、测试准备工作

1.选取网络通畅、相对封闭、安静的空间作为考场,做好4G/5G热点网络应急准备。

2.在线面试采用双机位视频监控模式,考生应准备带摄像头的2台手机(不建议使用平板电脑),在线面试使用线上测试小程序进行,主机位与次机位的摆放可以全方位监测面试考生和所在空间,保证面试房间无死角覆盖。

3.考生应提前熟悉指定平台软件,做好调试,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拟测试。遇技术问题,或面试过程中非正常断网,及时与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

4.面试系统操作方法见附件《华中科技大学强基计划线上测试操作手册》(附件一)。

5.我校会通过短信通知参加线上测试的入围考生,考生需登录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下载《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测试诚信承诺书》(附件二),填写签字后于7318:00前扫描回传至zsbm@hust.edu.cn方可参加强基计划线上测试。

五、时间安排

(一)模拟测试:

时间:202273日(周日)18:00-2000

1.请考生按照本须知第四点“测试准备工作”相关要求准备测试环境及设备。

2.模拟测试时,面试秘书会指导考生摆放主机位与次机位具体位置,请考生务必准确记录两台设备的具体位置。

(二)正式测试

1.正式测试时间为:

上午考场:7月4日8:30-12:30

下午考场:7月41430-1830

2.上午考场74800前进入候考室,下午考场741400前进入候考室,过时未进入候考室视为无故放弃校测。进入候考室所有考生必须打开摄像头、关闭语音、打开扬声器、且不可使用耳机,并随时等待面试秘书的指令。

3.上午800/下午1400,面试秘书随机安排考生面试顺序。面试秘书按考生面试顺序检查核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应严格按照模拟测试时确定的机位要求设置面试环境,如面试环境不合格且经提示调整后仍不合格的,视为无故放弃校测。

4.上午8:30/下午1430开始正式面试。考生由面试秘书根据面试顺序切入面试考场。

5.测试过程中,遇技术问题或非正常断网,应及时与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超过3分钟未重新连线或未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视为无故放弃校测。

六、注意事项

1.考试一律在指定时间和考场内进行;建议关闭手机通话和短信功能,取消闹钟,退出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会占用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关闭手机软件消息推送功能,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手机不能退出考试所用的微信及小程序,将微信消息设置为不提醒。

2.测试过程中,考生不得透露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中学名称以及与此相关的身份信息,不得穿着校服等具有明显身份标识的服装,若有违反,以作弊论处。

3.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除必要的1-2张空白纸张、书写工具和第二视角监控用的手机外,考生严禁将任何资料及其它各类无线通讯工具等带入考场。考生入场后,须听从面试秘书管理。

4.不允许有其他人员出现在考场,也不允许出现考试之外的其他声音。

5.不得有其他电子设备开机,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拍照、截图;对本次测试的所有内容严格保密,不对外传播任何与此次测试有关的内容、形式及试题。

6.不得恶意掉线,如遇设备、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络。

7.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测试时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

8.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9.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耳饰。

10.候考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需离开视频监控范围,须提前征得面试秘书同意。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7-87542228(招生办公室)

电子信箱:zsbm@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