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保送生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测试须知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27

按照《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测试以线上测试形式进行,具体方案如下:

一、打印准考证

1.通过初审的考生请于20221227日—2023121200前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通过网上银行在线缴纳考务费。缴费成功后自行打印准考证。

2.考务费:学业基础测试150/人,外语类专业复试100/人,合计:250/人。

二、测试形式

学业基础测试及专业复试均采用远程线上测试形式,考生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测试小程序,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对应场次考场,并全程通过双机位接受主考方在线监控,确保测试公平、公正进行。

三、测试准备工作

1.选取网络通畅、相对封闭、安静的空间作为考场,做好4G/5G热点网络应急准备。

2.远程线上测试采用双机位视频监控模式,考生应准备带摄像头的2台手机(不建议使用平板电脑),且主机位与二机位要严格按照操作手册的要求摆放,确保主考方全方位监控考场环境。

3.线上测试系统操作方法见附件一《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线上测试操作手册》。

4.考生须下载《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测试诚信承诺书》(附件二),完善基本信息并提供一名紧急联系人的手机号(测试当天该手机号须保持畅通),考生本人及紧急联系人签字后于20231212:00扫描回传至zsbm@hust.edu.cn方可参加外语类保送生远程线上测试。

5.考生应提前熟悉远程线上测试小程序,做好调试,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拟测试。如遇技术问题或测试过程中非正常断网,须及时与我校联系(孙老师:13545178181)。

四、时间安排

(一)下载答题纸

通过初审的考生,请于2023年1月1日-29:00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中“我的消息”栏中查收答题纸下载链接,完成答题纸下载并用 A4纸打印,每科目答题纸单独装订,留待模拟测试环节备查。

(二) 模拟测试

时间:202312日(周一)9:00-1200

1.请考生按照《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线上测试操作手册》(附件一)中相关要求准备测试环境及设备。

2.模拟测试时,主考方会指导考生摆放主机位与二机位具体位置,请考生务必准确记录两台设备的具体位置。

3.请考生展示A4纸打印的答题纸(含英语听力、语文、数学、英语)。

4.如考生无故未按时参加模拟测试,而正式测试过程中发生相关违规情况,由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三)正式测试

1.正式测试时间为:

学业基础测试

2023年1月3日上午

08:00-08:30 英语听力(满分50分)

08:35-09:35   语文(满分100分)

09:50-10:50    数学(满分100分)

10:55-11:55   英语(满分100分)

专业复试

2023年1月3日下午

14:30-17:30  英语口语满分50分)

注:考生须完成学业基础测试及专业复试后方可获得有效测试成绩。上午学业基础测试期间每完成一个科目考试,均须在该科目考试结束后5分钟内完成答题纸拍照上传,一旦超时,系统自动拒收,责任由考生自负。学业基础测试每科目测试进行时,考生严禁离开考场。每科目考试开始前,须重新登录微信小程序,然后选择对应考试场次进行考试。

2.学业基础测试考生须于13730前登录微信小程序进入对应考场,专业复试考生须于131400前登录微信小程序进入对应考场,过时未进入考场视为无故放弃测试。进入考场的所有考生必须打开摄像头、打开扬声器、且不可使用耳机,并随时等待主考方的指令。

3.上午730/下午1400,主考方按考生测试顺序检查核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应严格按照模拟测试时确定的机位要求设置测试环境,如测试环境不合格且经提示调整后仍不合格的,视为无故放弃测试。

4.上午8:00/下午1430开始正式测试。下午复试期间考生由主考根据测试顺序切入测试考场。

五、注意事项

1.考试一律在指定时间和考场内进行;建议关闭手机通话和短信功能,取消闹钟,退出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会占用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关闭手机软件消息推送功能,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手机不能退出考试所用的微信及小程序,将微信消息设置为不提醒。

2.专业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透露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中学名称以及与此相关的身份信息,不得穿着校服等具有明显身份标识的服装,若有违反,以作弊论处。

3.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除必要的2张空白纸张(用做草稿纸,严禁做任何标记,考试正式开始前须在第二机位镜头前展示)、书写工具和第二视角监控用的手机外,考生严禁将任何资料及其它各类无线通讯工具等带入考场。考生入场后,须听从主考方指令逐项操作。

4.除我校主动联系考生所留紧急联系人并同意其进入考场等特殊情况外,不允许有其他人员出现在考场,也不允许考场出现考试之外的其他声音。

5.不得有其他电子设备开机,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拍照、截图;对本次测试的所有内容严格保密,不对外传播任何与此次测试有关的内容、形式及试题;严禁在与测试相关的任何材料和物品上做标记;严禁任何形式的舞弊行为。

6.不得恶意掉线,如遇设备、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络。掉线超过3分钟未重新登录或未与监考老师联系,视为自动放弃测试。

7.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测试时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

8.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测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9.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耳饰。

10.专业复试候考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需离开视频监控范围,须提前征得主考同意。

11. 考试前务必保持设备电量充足,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设备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考试时间比较长,必须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可随时立即使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787542228

传真:027-87557014

电子信箱:zsbm@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hust.edu.cn 



附件一: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线上测试操作手册.doc

 附件二: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测试考生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