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莅临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7-09-07

  【中国青年报】李长春在华中科技大学调研

  新华社武汉9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贯彻到高校教育各方面工作中去,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李长春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教育部门负责人、高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讨论和交流。他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高度,突出强调了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发展我国教育事业,突出强调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突出强调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新世纪新阶段大力发展我国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战线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好。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从事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广大教师要自尊自励,不辜负胡锦涛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要认真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办法、新领域,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座谈会结束后,李长春来到学生食堂,与同学们一道排队领取饭菜,共进晚餐,亲自体验大学生伙食情况。他一边就餐一边和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伙食价格,了解高校食堂管理体制。他说,高校后勤管理和服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在当前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采取措施办好学生食堂,努力为学生提供价格合理、保质保量的饭菜。随后,李长春又来到学生宿舍,实地察看同学们的住宿情况。他仔细了解学生在校生活费用情况和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困难的具体办法。他强调,要落实好“绿色通道”的各项措施,保证每一个家庭困难学生都能顺利报到入学,心情愉快地投入学习。要加强和改善学生宿舍的管理,努力以班级为单位安排学生住宿,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