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为本科生提供畅通的出国留学平台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5-14

一、充分利用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进行交流

为把我校学生培养成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级人才,2000年至今,我校总计利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各种项目派出近110人,留学单位均属世界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剑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慕尼黑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法国Louest研究所、鲁汶大学等。

二、进一步实施教育部“三个一流”公派项目出国深造

作为教育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按照“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选派计划”的要求,从 2007 年起,五年内我校每年至少选派 100 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赴国外全球TOP200大学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实现人才强校、人才强国。

三、加强与国外知名高校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开展校际交流

为把学校建设成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学校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德国、挪威、比利时等国签订了多个本科生的校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每年有近500个本科生名额可以报名参加。如:

*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本科“32 项目

*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32 项目

* 英国伯明翰大学本科“3122项目

* 法国巴黎南11大学本科“3X”项目

*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硕士项目

* 挪威Stavanger大学硕士项目

*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电子政务硕士项目

* 巴黎高等电子学院硕士项目

* 德国国立伍伯塔尔大学“22机械制造本科项目

* 法国庇卡底大学(亚眠大学)物流管理硕士项目

*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硕士项目

* 挪威阿哥德大学硕士项目

四、其他出国项目为出国留学营造良好氛围

* 日本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广岛大学、大分大学、东洋大学等每年会提供68个包含奖学金的交换生短期(一年)项目,而且双方互免学费、互认学分。

*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交换项目,每年共6名同学赴以上两校参加交流学习,部分学生能获得奖学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