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朱玉泉看望我校受灾学生(图)

文章来源:www.hust.edu.cn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5-20

●宣传部 韩仁锋 朱天峻

“虽然大家在地震中遭受了巨大损失,但学校和学院的每一名师生都是你们的亲人。希望你们在灾难面前要坚强,要化悲痛为力量,通过奋发学习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用真才实学报答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关心。”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玉泉下来到韵苑看望慰问在汶川大地震中家庭受灾的部分学生,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

朱玉泉一行首先来到机械学院07级本科罗同学的宿舍。罗同学来自地震的重灾区北川县,在地震中罗同学的父母双双离开了人世。朱玉泉对罗同学的父母表示深切哀悼,向罗同学表示慰问。他将慰问金和水果亲手交到罗同学手中,勉励他要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集中精力好好学习。朱玉泉指出,学校的全体师生都是罗同学的亲人,学校将免除罗同学的在校期间的学费并尽全力解决罗同学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困难。

机械学院院长邵新宇代表个人为罗同学送上2000元慰问金并勉励他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莉萍表示,机械学院即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罗同学进行帮助。

沉浸在丧亲之痛的罗同学对于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心非常感动并表示了感谢。

随后,朱玉泉来先后到受灾较轻的控制系04级何同学和环境学院07级柴同学的宿舍进行看望,并送上慰问金。他在和学生的谈话中表示,虽然地震给灾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在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带领下,在海内外华人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援下,我们有信心重建家园。学校全体师生为灾区的募捐已达到200多万元,即将送到灾区支持当地的重建。对于在校的受灾学生,学校会尽量提供各种帮助。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倍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学有所成,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工处处长祝欣、校团委书记王志勇及学工、团委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慰问。


网络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