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本科生党员骨干开展红色教育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7-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智博 余振威)7月9日至12日,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本科生党员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追寻2019年5月习总书记深入赣南老区考察调研的足迹,来到瑞金、于都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革命文化教育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实践队全体党员在瑞金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前,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一苏大”会址、红军广场、“二苏大”会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在沙洲坝“红井”旁,实践队员舀上一瓢甘泉细细品味,听一段耳熟能详的红井故事,感受红井的隽永内涵。在一件件展陈、一段段讲解中,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在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实践队学习了杨荣显老人送八子参军的故事,学习瑞金人民为新中国成立不惜牺牲小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奉献精神。在叶坪乡华屋村的后山,实践队学习了17棵“烈士松”的故事。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听讲解员现场讲解80多年前红军渡河开启长征伟大征程的激壮往事。大家表情肃穆,按序缓缓绕烈士纪念碑行走一周,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们走进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倾听历史的回响,追寻红色的记忆。


  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融入祖国”的专题讨论会上,大家从长征的背景、历程、成就等方面深入地讲解了长征精神。在交流讨论环节,实践队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学习体会。管理学院袁少泽同学表示,应当牢记长征精神,讲好长征故事和革命故事,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深刻意识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年代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深切体会到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华中大学子,更应当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