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大手拉小手”乡村夏令营关爱留守儿童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7-22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杰)7月19日,我校“大手拉小手”乡村夏令营结营仪式暨“夏日可期”文艺汇演在藕塘小学举行。



 

  在结营仪式上,“大手拉小手”队长卢孝巍总结了本次乡村夏令营活动。他谈到,乡村夏令营搭建起大学生与乡村儿童共同成长的平台,志愿者们在给乡村儿童带去知识的同时自身也收获满满。藕塘小学校长李岳明表示,志愿者们在小孩子心中播下了一个爱与知识的种子,希望这颗种子能生根发芽,最终长成苍天大树。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蔡海洋表示,大手拉小手的志愿者们定会继往开来,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孝昌县副县长陈以民作为县政府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对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大手拉小手为关爱留守儿童,支持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学校还为藕塘小学捐赠了书籍以及水彩笔等物资。

  文艺汇演在一曲《虫儿飞》合唱中拉开了序幕,15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相继登场。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其中包括班级合唱,集体舞蹈,诗歌朗诵,小品等。

  本次文艺汇演丰富了乡村儿童的课外生活,为他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据悉,今年是“大手拉小手”团队的志愿者们第四年来到藕塘小学开展乡村夏令营活动。王店镇及我校驻村工作队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