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6846名本科毕业生携母校嘱托登上人生新舞台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6-21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6月19日,光谷体育馆内6846名本科毕业生在校长李元元院士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70华诞,一表建功新时代的壮志雄心,为自己的本科生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华中大学子将携母校嘱托,登上新舞台,一同圆梦新时代、奋斗谱新篇。



校领导李元元、马小洁、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陈建国、谢正学、解孝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参加活动。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梁茜主持。21位中学校长,以及学校各院系、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播放了毕业视频《青春追梦人》,用画面回顾了华中大学子志存高远、一片赤诚、勇立潮头、坚定前行的精彩校园生活与回忆。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一个个真诚的笑脸,共同构成了华中大毕业生永恒的独家记忆。视频引发毕业生共鸣,掌声不断响起。


该如何描述“我科有多大?”有30多个食堂?或者是,连坐5站地铁都还没开出学校?甚至是横跨长江两岸的相望相守?毕业生代表社会学院杨柳清在发言中和大家一同回顾了校园生活,历数母校带给自己的难舍回忆。杨柳清号召所有毕业生传承华中大精神,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发出华中大声音。


印度女孩怎么表达自己喜悦又略带伤感的情绪?“当然是伴着歌声跳上一曲。但在毕业典礼这个严肃的场合中,跳舞就不太合适了。”国际学生代表,来自印度的第一临床学院本科生卫朵用诚挚的语言回顾了“同舟共济”的精神是如何镌刻进自己的人生。她将继续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实现未来的梦想。


无论是院士专家儒雅、渊博的治学风采,还是华中大学子志愿投身祖国边疆建设的强热责任感,都让襄阳四中校长李静感受到华中大人独具的风采。作为中学校长代表,李静与大家分享了华中大带给自己和四中学生的欣喜与震撼。


一个180多斤的胖子该如何走出人生低谷?“跑,从天黑跑到天明,向着理想不断奔跑。”校友代表、经济学院1994届毕业生、罗克佳华创始人李玮以自己为例,为学弟学妹们同时提供了管理身体、掌控人生的秘诀。他以“人生就像马拉松”作比喻,寄语大家不忘理想,坚持跑完人生全程,实现人生意义。


“你们是如此的活泼可爱,你们又是如此的可信有为。”校长李元元向毕业生现场喊话。他以“圆梦新时代、奋斗谱新篇”为题致辞,深情寄语即将远行的毕业生,希望大家争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智慧和奋斗,谱写出壮丽新篇章。他回忆了与毕业生在华中大校园里共同度过的难忘的求索、奋进、收获的片段,感谢大家的努力,让学校有了“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幸运。他回顾了学校近来在建设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华中大始终为了成为让党和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广大师生员工满意的好大学而一直努力。

他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要永久奋斗、保持恒心,要练就本领、铸就匠心,要锤炼品德、坚守公心。在这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李元元向毕业生提出期望,作为中华民族的“梦之队”,希望大家带着华中大烙印,圆梦新时代,奋斗谱新篇。

(校长讲话全文链接: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35800.htm)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分别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本科毕业生和到西部艰苦地区、基层及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本科毕业生的决定,以及关于授予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分别为毕业生们一一授予学位,拨正流苏,握手祝福并合影留念。




图为毕业生家长集体观礼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通讯员国际教育学院高翔、张东琪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