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魅力华中大 > 校园故事 > 正文

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醉华科(下)

晚上十点半是韵苑操场最迷人的时光,跑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跑步健身,煲电话粥,也可以是仅仅坐在路灯下听听音乐看看书,享受片刻惬意的校园夜色。

韵苑公寓的楼顶都有这么两个小阁楼,每次晚上去楼顶打电话的时候都觉得它很壮观,外面灯火通明的世界被它挡住,只剩一个璀璨的影子。

韵苑路口是一个浪漫的地方,这里常有情侣之间卿卿我我,也常有男生站在公主楼下轰轰烈烈地告白……可是我一直觉得,最为浪漫的,当属晚上十一点钟以后,暖黄色路灯下面安静的拥抱。

华科校园里有很多破旧的老房子,褪色的墙壁,残败的楼道,仿佛在人们陈示一部沧桑的奋斗史。

紫菘网球场终于要改造了,新建四片红土场。据说娜姐当年在华工念书的时候就在这里练球。

集贸市场后面有一片老旧的居民区,这里经常会有老同志们坐在屋檐下感叹人生,年轻的我们经过时总会不解。殊不知正是这些老屋,老树,还有这些老同志记忆里的老时光,一起组成了我们都不曾见识过的老华工。

每年四月份,华科校园里梧桐絮飞舞,落进人的脖子里,眼睛中,瘙痒好一阵子。

绝望坡的两侧有很多暗红色叶子的植物,平时灰蒙蒙的,下过雨后却晶莹剔透。

每个人拍绝望坡都有自己的角度,我却最为喜欢坡下的这个桥洞。

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张图,只是觉得很符合华科众多单身男的心境。

拆除正在进行中的老华科附中,后来在原地盖起了博士生公寓。

光谷体育馆是每个华科人逃不掉的记忆,每年新生入学军训之夜都会在这里听学校各路大牛的演讲。平时这里也会经常有些小型演唱会,什么都没有的时候,这里就是华科最大的羽毛球馆。

西操场@华中大

爬上喻家山的人一定知道,山顶有一间废弃的房子,没有了窗框,没有了屋顶。

紫菘是一片净土,墙外水泥森林日新月异,墙内依然是宁静的校园时光。

四年一梦。《醉华科》全剧终。

图/文:尹焕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