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生活在华中大 > 资助体系 > 正文

2019年度华中科技大学自强标兵答辩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5-28

选树自强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于52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度校自强大学生标兵答辩会。资助中心主任梁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厉鹂、各院系资助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以发掘平凡中的伟大故事为主题,入围的30位候选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自强故事,展示了华中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自强标兵候选人,或自力更生,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勇敢地扼住命运的喉咙,凭借强大的内心活出自我;或执着追求,面对科研上的挑战,潜心治学孜孜不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或投身公益,面对社会中的疾苦,热心奉献百折不挠,在志愿服务中散发光和热;或矢志报国,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志愿入伍磨练身心,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

梁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每位候选人尽管经历各异,但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故事给“自强”做出了最生动的诠释,他们身上的自强精神值得华中大学子用心体会。

本次活动将从30位候选人中选出10名华中科技大学自强标兵,同时评选出10名提名标兵。据悉,截止目前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已举办十届“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通过选树自强典型,鼓励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形成优良校风、学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