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校长来访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3-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亮)3月21日,副校长骆清铭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校长沃尔夫冈•施瑞克教授一行。

  骆清铭向施瑞克介绍了我校对德交流的历史。双方回顾了两校在科研交流、学生交流、孔子课堂等方面所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并表示今后两校可以在联合主办学术会议、申报国际合作课题等方面深入合作。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施瑞克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德国中心、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以及两校师生共同种下的国际友谊树。

  罗斯托克大学1419年建立,位于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罗斯托克市,是德国北部及波罗的海沿岸最古老的国立综合大学。大学目前设有9个学院,50个专业,其中优势专业有农业和环境科学、机械制造及船海技术、原子物理学、海洋物理学、人口统计学和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