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赢在职场 > 正文

华中科科技大学就业工作介绍

文章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6-24

规划人生 赢在职场

Career

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就业,一流的就业成就一流的大学。极具优势和特色的本科教育使你备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学在华中大”的良好社会口碑为你踏入职场做好了完美的铺垫,坐拥“天时地利与人和”,只待“扶摇直上九万里”。

◆每年来我校举办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超过2000

◆全国5000多家优质用人单位与我校保持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

◆我校获评“2015年度全国就业50强高校”称号

精彩人生可以这样剪裁

今天的选择,将会为你明日的成功插上翅膀:截至201512月,我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58%

本科深造比例逐年提高,每年免试攻读研究生和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在40%以上,其中90%以上的毕业生进入国内名校深造;每年超过12%的毕业生赴海外深造,更有佼佼者获得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的offer。选择就业的毕业生,70%进入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新兴战略产业;26%进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国家电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17%进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上海电气集团等中国500强企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个性需求多元服务满足

团队辅导,朋辈训练营,各类就业指导课程、专题讲座等多元培训手段全时全程为你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指导等全方位服务。更有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职前教育进驻校园,不出校门也能享受“星级”咨询服务;学校结合就业市场的行业、地域特点和专业因素,开展行业走访,了解市场需求,分析行业就业特点,有效促进学校与用人单位充分沟通,让就业指导更专业、更有效。行业化的就业指导,为你量身定制,帮你成功就业。

足不出校满意就业

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有效提高你的就业命中率。

我校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极大青睐,每年有2000多家单位进校招聘, 供需比超过10:1,来校单位以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为主。招聘主题突出,需求稳定,针对性强,有效选择面广,签约率高。充分利用了校园主场优势,供求信息的及时对接,让毕业生足不出校,满意就业。完善的就业市场和就业服务,让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每年进入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新兴战略产业就业的毕业生达就业总人数的70%

毕业生受到单位的高度肯定

毕业生在职场实现自己的华丽转身。他们在企业的优秀表现,让企业管理人员赞不绝口。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专业能力强,上手快,肯钻研,不少人成为业界翘楚。在各行各业,我们的毕业生用自己的努力成就了自己,让自己的理想绽放光彩。你同样,也可以成为我们的荣耀。

在近三年的华中科技大学用人单位调查问卷中,分别有31.9%68.1%的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选择了“很好”和“较好”,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我校毕业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方法和自学能力强;专业技术过硬;能很快适应工作环境;在技术研发团队中容易处于核心地位;思想素质高,为人处事诚信度高;职业能力、职业素养高;工作务实、肯干、严谨,耐吃苦;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在管理、技术、行政等各方面都能施展自己的才华,体现自己的价值,有较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