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生活在华中大 > 生活环境 > 正文

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华中大美食

文章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5-11

1、狗不理包子

说起早餐,一定少不了百景园的狗不理包子,刚出屉的包子,大小整齐,色白面柔,隔着一层热腾腾的雾气放肆地勾引着你的食欲。狗不理包子在做工上明确规定每个包子都是18个褶,造型大方,以发面作皮,包馅蒸熟,咬上一口,软绵鲜香,汁浓爽口,香而不腻,美好的一天,就从百景的狗不理包子开始。

2、红烧鱼

红烧鱼肉质新嫩鲜美、营养丰富,是一些维生素、无机盐的良好来源,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吃红烧鱼讲究色、香、味俱全,东教工食堂的红烧鱼独具特色,发挥火候之长,调料比例适当,经过煎炸、收汁处理后,色泽红亮,入口肥美,尝过一次便令人难忘。

3、港式鸡扒饭

鸡腿剔骨,放入热油中煎至双面金黄,加入蒜瓣炸香,加水、生抽、白糖,盖上锅盖,大火焖制5分钟,收汁,装盘,浇上酱汁,一盘简简单单的港式鸡扒饭就这样在食堂师傅们的手中应运而生了,然而,凡吃过一次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不过10元一份的鸡扒饭,鸡皮酥脆甘香,鸡肉劲道肥美,酱汁味浓醇正,拌上配菜和米饭,这味道,简直不敢相信!

4、肉蒸蛋

吃过的肉蒸蛋这么多,最美的还是数华科百景园。初与它相遇在百景园,便被它所吸引,食堂中制作精致的菜并不多,它靠自己的外形赚足了所有人的眼球,营养价值自然不容小觑,热气升腾中,蛋白仿佛还在微微颤动,吃上一口,蛋嫩,肉鲜,汤汁饱满。

5、麻辣干锅

将炸过或水煮过的肉、蔬菜加入大锅中和各种调味料烹制而成,尝起来具有麻、辣、鲜、香、油的特点,辣而不燥、鲜而不腥、入口窜香、回味悠长,内容混搭有荤有素、有淡有辣、享受的就是丰富与多样。

6、过桥米线

傣族琼筵配料丰,高汤上桌味香浓。碗中鲜嫩知多少,片片深情醉倒翁。”发源于云南滇南地区的过桥米线如今在华中科技大学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云南米线价廉料多,劲道的米线辅以猪肉片、豆腐皮、香菇、金针菇等辅料,汤浓味美、耐煮不烂、爽口嫩滑,煮后汤水不浊,易于消化。

7、双皮奶&布丁

理工气息浓厚的华中大也不乏一些充满文艺气息的角落,风亭渡的甜点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原味布丁外形上光泽有弹性,咬上一口,香甜浓郁,双皮奶奶味浓,入口香滑,口感细腻,像妈妈的抚摸一样温柔,这就是传说中幸福的味道呐……

华中大的美食不胜枚举,当然不只这十种,每一道菜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家的味道,仅仅通过图片来看当然不过瘾呐,欢迎大家亲自来感受属于华中大独特的美食文化哦!

上一篇:沉思的爱因斯坦——韵苑学生公寓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