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防生第三届“蓝色梦想”文化节开幕

文章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0-05-11

  新闻网讯 4月29日晚,海军国防生第三届“蓝色梦想”文化节在韵苑体育馆开幕。

  海军驻校选培办主任、国防生大队大队长傅军大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坤华,校团委副书记陈扬,环境学院党支副书记王作红,驻校选培办梁宝平干事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选培办干事蒋宏少校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黄坤华宣读了第三届“蓝色梦想”文化节方案。本次国防生“蓝色梦想”文化节包括:定向越野、国防生篮球联赛、国防生征文比赛、华中大国防生大队logo设计大赛、内务大比拼、会操比赛等活动。

  傅军在讲话中指出,国防生培养应以专业知识、军政素质为基础,要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提高国防生综合素质。举办国防生“蓝色梦想”文化节为国防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丰富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他希望通过本次文化节,全面提升国防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国防生的日常生活、展现国防生的军人风采,打造我校国防生品牌。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观看国防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该舞台剧展现了国防生在思想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日常生活、情感生活等多方面的情况,期间穿插了笛子演奏、军歌合唱、诗歌朗诵等文艺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展示了国防生严肃活泼和多才多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