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星空”科学与艺术对望系列音乐会走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6-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娴贤)在艺术教育中心大力支持下,6月15日周六晚19:30,“星空”科学与艺术对望系列音乐会——《电影音乐之夜》走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音乐会特邀委内瑞拉音乐家丹尼尔乌尔达多(Daniel Hurtado)指挥的云集合乐队(I Viciani),给研究中心师生在初夏夜晚带来了一场激情的露天演出。




本次演出场所选定在研究中心F2区电镜中心与小竹林之间的幽静庭院,可容纳500个座位,以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教职工周末携家人同乐、师生共享音乐盛会的需求。


音乐会一开始,二十世纪福克斯片头音乐就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恢弘的旋律,深情的演奏博得阵阵掌声。紧接着各个节目轮番上阵,异彩纷呈,魅力四射,台下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不断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歌剧魅影》主题音乐作为压轴节目,让整场晚会达到了最后的高潮,全场观众都不禁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意犹未尽,全体观众起立鼓掌,为回应观众的热情,乐团返场又演奏了两首。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台与亲切的乐团指挥合影。


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音乐中升华。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也是一场弘扬校园文化的盛会,极大地丰富了国光人的文化生活。





通讯员 杨龙 摄


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表示,这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艺术教育中心之间的一次完美合作,正如此次音乐会的名称一样,艺术家们在星空下为研究中心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动听的音乐盛宴,展现了科学与艺术结合的魅力。


党务办公室主任肖晓春表示,感谢艺教中心老师和各位专家的倾力打造,让研究中心师生感受到不同以往的电混古典-流行音乐表现形式。曲目选择既有勾起无数人回忆的《不可完成的任务》《辛德勒的名单》等经典,又有潮酷的《权力的游戏》《复仇者联盟》主题音乐。大家感觉非常震撼,期待下次与艺教中心的合作。


观看了此次演出的学生栾井表示,能够在国光浓烈的工科氛围下展现出如此精彩的音乐会演出,着实体现了“光与电的升华”主题,感谢学校和研究中心提供的近距离的艺术演出,让我们在科研之余能够更加亲近生活、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