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学生活动 > 正文

毕业电影《林间路》首映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6-20

    新闻网讯(记者团见习记者 黄琪峰 )6月18日,由新闻学院V-Fun团队出品的毕业电影《林间路》在韵苑体育馆首映。凌晨,剧组和志愿者就开始忙碌的布场工作。下午5点,韵苑体育馆内,深蓝色的椅子整齐地排列、矿泉水静立于每个座位,剧组人员步履匆匆,宽大的荧幕正在播放往年毕业电影片段。

    19点10分,首映典礼开始。副校长梁茜在致辞中对毕业电影表示肯定,并预祝《林间路》首映取得成功。




   19点18分,红毯仪式开始,总制片徐亚男、演技指导徐子昂等17位主创,刘心宜、散文诗等6位主演依次走过红毯。

 

   毕业电影艺术指导、新闻学院胡怡副教授说:“80多场大戏,数十个场景,数千个镜头,涉及的演职人员多达200人,这部电影的所有创作人员全部都是我校学生,是一部原汁原味的,属于huster自己的电影。”她对毕业电影创作中每一个岗位的成员表达了感谢。

 

   19点58分,灯光熄灭,片场安静下来,只留下电子荧屏播放着华中大第九部毕业电影——《林间路》。爱广、韵苑、西十二,熟悉的场景让每个观众置身其中;青涩的爱情、笨拙的技巧,观众席时不时爆发笑声;紧张的答辩、生死时速般的交接,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多年后的对白、逐渐拉远的镜头,观众们沉默不语、心有所感……

   21点40分,当屏幕转黑,韵体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呐喊。观众既被电影高超的拍摄技巧和精彩的剧情打动,也为剧组的辛勤劳动投以真挚的敬佩。


记者团见习记者 张力 摄

 

   女主角之一的饰演者散文诗在电影结束后说:“很激动、如释重负。大家可以说是了了一个心愿。在电影中我扮演的主人公是一个比较冷、也比较慢热的人。她也很有自己的原则性、很有自己的主见。她有很多缺点、也有很多优点。她整个大学四年你也可以看到,她一点点地愿意走出去,我觉得这是她成长的过程吧。”

 

   演技指导徐子昂说:“在电影拍摄中非常高兴认识这么多有‘三头六臂’的人。就是大家都在拼命,我就觉得我不能懈怠。”

 

   “毕业电影也是我的毕业典礼。”后期指导李白告诉记者,今年的毕业电影从音乐音效、播放效果、观影感受各个方面超越了往年。明年的毕业电影今年九月份就会开始筹备,预计将会比今年更专业。外联制片李嘉也表示,今年是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一次,从LED屏到拍摄器材都是能力范围内最好的。

 

   2011年,我校成为武汉第一个拍摄毕业电影的高校;2019年,我校是武汉唯一一个还在坚持拍摄毕业电影、并越拍越好的高校。电影中两位女主角跳出传统青春电影中的“温柔好看”的标签,青春情愫不再是电影的主线。两位女主角性格丰满、有着独立的创业精神,彰显着华中大人的独有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