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专家来校实地评估双创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7-19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座谈研讨……7月17日,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工作组来校开展实地评估,深入了解我校双创示范基地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了活动。



  专家组调研了启明学院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䒟分别从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以及科研进展等方面汇报了创新创业工作有关情况。Dian团队指导老师钟国辉副教授和团队学生代表与工作组交流了创新团队的选拔、管理等情况。


记者 刘涵木 摄

  马建辉主持汇报会。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努力营造双创氛围,将其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启明学院为代表的创新示范区。目前,创新创业已成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马建辉希望通过评估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指导,进一步推动双创基地建设和双创工作发展。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新介绍了此次评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本次评估旨在了解示范基地建设进度和完成情况,凝练典型经验,了解深层次问题和相关诉求建议,明确未来示范基地相关规划和任务,进一步建立并巩固示范基地评估的常态化机制,推动政策有效落地,为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教务处处长陈刚围绕“创新创业华中大”“完善体系建基地”“成果丰硕显特色”三个方面,报告了我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评估工作组专家对我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专家组指出,我校双创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既有良好顶层设计,又有扎实工作措施,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他们建议未来进一步聚焦原创创新,努力解决行业短板问题,助力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

  参加评估的有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赵宇、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赵若锦博士。专家组成员包括原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志军、北京师范大学郑永和教授、上海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研究员蒋慧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言俊教授、河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