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报考类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强基计划测试方案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7-26

根据《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我校充分考虑选材需求,结合组考实际,现将强基计划校测方案公布如下:

一、打印准考证

确定入围我校强基计划校测名单的考生须在7月27日12:00-30日12:00强基计划报名系统中打印准考证。

二、时间安排

进入校门时间:7月31日早上7:30-8:00

                     中午13:00-13:30

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段准时进入校园

面试时间:7月31日9:00-18:30(具体面试时间详见准考证)

体测时间:7月31日9:00-20:00

三、测试地点

面试地点:东九教学楼D栋(点击查看地图

体测地点:中心操场(点击查看地图

如遇极端天气,按照体测预案实施。

四、测试方法

1.面试

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测试形式:分理科专业组(涵盖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及文科专业组(涵盖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哲学)进行面试。

分专业组面试:按照考生专业志愿分专业组进行面试考核,面试采用多对一模式,主要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思维,会对考生报名时所提供的综合素质评价档案进行全面、深入的考核。

面试环节分为:(1)基础学科能力自我展示;(2)抽题问答(围绕学业基础能力设问);(3)自由问答。面试时长不超过12分钟。

面试成绩由学业基础能力和综合素质评价两部分构成(满分100分)。

2.体育测试

测试项目包括立定跳远、50米跑2个项目。测试评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高三年级标准执行。

考生体育测试报到时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及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同或单据,否则不能参加体育测试。无故未参加体育测试视为放弃强基计划入围资格。

考生因病或残疾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体育测试的,须提交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我校体育学院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体育测试。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及共同生活者考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避免与境外人员接触、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赴考途中做好各项准备,加强旅行途中自我防护,乘坐火车、飞机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进食,尽量避免脱口罩;途中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减少来回走动。考生做好赴考旅途个人防护及行程记录,保管好相应行程票据备查。

2.考生从华中科技大学南四门凭两证(身份证、准考证)进入校园,入校时,考生须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健康码”绿码、准考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者,在留观区休息5分钟后再进行测量,若仍异常,谢绝进入。证件齐全、体温正常者方可入校。学校安排有摆渡车接送考生至面试地点。考生家长和其他陪同人员及相关车辆谢绝入内。

3.考生候考期间要遵守纪律,自觉听从候考室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准擅自离开候考室,不准在候考室内喧哗吵闹。

4.严禁携带各种电子、通讯、计算、存储或其他设备进入候考室,违规者按考试作弊处理。

5.测试过程中,考生不能透露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中学名称以及与此相关的身份信息,如有违反以作弊论处。

6.面试结束后,考生须立即离开面试考场,并搭乘学校摆渡车或自行前往中心操场参加体育测试。

7.对违反以上规定的考生,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