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报考类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复试平台及操作说明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1-01-04

1.进入考试

考生在考试时间开始前30分钟可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羊驼考务考试系统候考,即1月8日8:30可进入模拟考试系统候考;1月9日8:30可进入正式考试系统候考。

   

       

2.考生登录

进入系统后,考生需输入身份证号、姓名等信息进行登录。系统将自动检查该身份证号是否已经完成线上确认、报名缴费流程,判断考试资格。

 


3.考生远程人脸核验及定位、IP信息采集

符合考试资格的考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后,请按要求拍照(需使用后置摄像头,由家人协助完成),照片将送至公安部的权威库接口核验,确保身份一致。同时,程序将自动采集考生GPS定位信息、所使用的手机操作系统、IP地址等识别信息,作为招生复查的依据。

 

4.考生确认要参加的考试名称、阅读考试须知并进入考试环节

 


                           


5.考生逐项完成考试

点击开始考试后,考生首先需完成宣读承诺书的视频录制,请点击下载考生承诺书,并于考试前提前打印,要求用A4幅面白色纸竖版打印。完成本环节后进入考试项目(科目一、科目二)。

     

每个考试科目开始前,考生应开启第二视角机位,第二视角录制需完整呈现包含考生和第一机位在内的考试场景(建议在侧后方45°设置第二视角机位),开启第二视角机位录制后,仔细阅读该项目的注意事项,考生阅读无异议点击下一步开考。此时开始正式考试,需注意,考试时间为9:00至12:00,考生需在12:00前完成全部考试环节。

特别提醒:表演类考生科目二需在线上抽题,抽题后将显示对应题目的百度网盘提取码,下载链接将于当日11:00通过特殊类型报名平台以站内信形式发送,若考生较早完成科目一考试,需等待11点发送题目后才可进行科目二考试,收到下载链接并抽取提取码后,考生自行下载题目,1套题目包含1道命题表演和2道命题朗诵,命题朗诵为男生、女生各一题,请按照对应性别题目考试,命题表演和命题朗诵录制需在当日12:00前连续完成,每次录制不超过3分钟。

 

点击“开始录制考试视频”后,将再次进入身份核验环节,摄像头将自动打开,身份核验后开始视频录制。该段视频录制完毕后,考生可进行视频回放,查看本次所录制视频情况;考生可选择交卷或重新录制,重新录制则表示放弃本段录制的视频,重新进行录制,请务必留意考试总时间和本项目剩余时间。

  

每个项目视频录制完毕后,若放弃本段视频重新录制,请点击“重新录此题”按钮,多次录制不影响考官评分,但请各位考生务必在考试总时间和本项目剩余时间内完成考试。

当三个录制环节全部录制交卷后,考生统一检查各考试项目是否均已经完成,当均显示“已考完此项目”后,则点“已经考完,请点此退出”,确认完成考试。

线上考试完成后,请在2021191400将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的第二机位录制视频发送至我校艺术学院邮箱:yishutuan@hust.edu.cn。

 

考试业务咨询电话:027-87542159

全部考试过程中,提供操作技术答疑在线咨询功能,若出现网络或软件故障,请及时联系客服咨询平台。

在线咨询平台:羊驼考务考生客服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