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1-12-21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2022年我校将继续从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招生对象

高中阶段均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就读且具有2022年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限英语语种)。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是:天津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浦西校区)、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

二、招生计划

70人以内,择优录取,录取专业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日语、德语、法语)。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减招生计划,宁缺毋滥。

三、招生程序

1.报名

我校保送生选拔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推荐方式采取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符合我校保送生招生条件的学生可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zbm/),在招生类型中选择“保送生”,填报学校选择“华中科技大学”,选择报名类型“外语类保送生”,按照提示要求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报考专业,核对无误后打印申请表,经个人签名、中学审核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申请表,点击“完成上传”完成报名流程。

获得《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生外语类保送生推荐表》的考生,请将推荐表签字盖章后附在申请表后,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报名时间:2021年1221-122712:00

注意事项:我校不接收纸质报名申请材料,请考生确保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申请表、推荐表、高中学业水平成绩、综合素质档案、获奖证书、相关证明材料等)扫描件真实有效、完整清晰,未按要求报名或上传的报名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2.资格审核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我校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与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名单进行核对。

3.测试内容和形式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经我校初审合格的学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保送生测试。

测试安排:

1)学业基础测试:

测试时间:2022113日上午

测试地点:中学所在地(具体以网上打印准考证为准)

测试科目(不分文理):英语听力、语文、数学、英语,总分350分。

2)外语类专业复试:

复试时间:2022113日下午

复试形式:远程线上复试(具体以网上打印准考证为准)

复试内容:面试,分数50分。

有关测试安排将于20221月4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

4.预录取名单公示

我校将根据学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学业基础测试成绩+外语类专业复试成绩),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1:1.2的比例择优确定外语类保送生预录取人选,并在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和考生所在中学予以公示。若实际录取时确认录取的考生人数超过计划数,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录取名单。

5.录取及通知书寄发

被我校认定的外语类保送生人选,如体检、政审合格,且保送资格属实(即在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全国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内),我校将按照各省级招办的规定,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将其录取到外国语学院学习,并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此类考生录取后不得跨学院转专业。

四、工作机制

学校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坚持做到标准刚性化、程序规范化、办法公开化、结果公示化。学校监察处对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的专项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监督。

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提出申请,对于以虚报、隐瞒或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口所在地。

如遇有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可能影响招生考试过程的情况发生,我校可根据情况调整招生简章。

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和外国语学院所有。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6074(外国语学院)

02787542228(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

纪检监察电话:02787543616

传 真:02787557014

网 址:http://z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