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 正文

学校总结交流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

文章来源:学工处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1-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1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校领导丁烈云、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出席会议,全校本科招生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殊类型招生专业相关负责人等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易元祥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作红以“立足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本科招生工作新局面”为题,汇报了学校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分析了本科招生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举措,对高考改革试点省市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进一步做好2015年本科招生工作提出几点工作思考。

  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通过开展“院长中学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新生调查问卷等多项举措,加强宣传效果,不断优化生源结构,促进区域平衡,在各类招生环节中深入实施“阳光工程”,落实信息公开。今年我校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理科生源充足,生源质量在全国绝大多数地区稳步提升,在湖北省文理科投档线位置值和高出一本线分数均再创历史新高。2015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将按照“以学科为中心,以院系为重点,以教师为主体,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的工作思路,推进招生工作的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推进人才选拔与人才培养的深度对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的信息化建设。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本科招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以及改进招生宣传实效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会议还交流了《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报告》和《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经验交流材料》。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湛毅青肯定了2014年招生经费投入的绩效和使用的规范性,并对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招生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长丁烈云肯定了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人才选拔与人才培养工作衔接和大数据时代借助信息化手段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做好招生工作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招生工作要做好与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对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对各学科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带来了影响,招生工作要积极应对、提前谋划,做出科学的预测性判断,推动各院系及相关部门的优质资源转化为招生资源,推进生源质量的不断提升。二是加强招生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按大类招生。三是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要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使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常态化,内容形式多样化,宣传对象更有针对性,努力招收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素质生源。

  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在总结中对招生干部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要站在人才培养和招生工作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推动招生宣传工作全员化、常态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有效提升我校在社会和中学的影响力;要深入研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带给高校的转型、变革和挑战,深化招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招生队伍建设,努力为学校选拔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