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 正文

“院长中学行”活动走进宜昌一中

文章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3-29

3月26日,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冯丹教授走进宜昌市第一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信息技术--现代科技的支撑”的科普报告。

冯丹首先介绍华中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科研实力、学科排名、学习生活条件等,充分展示了学校舒适的环境、优良的学风、浓厚的学术氛围。当谈到自己的学科领域,冯丹从云计算的特点、核心技术谈到大数据的崛起及应用,指出计算机在社会发展中将起到越发重要的作用。做为全国人大代表之一,冯丹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计划,列举了“互联网+”在政务、民生、教育、制造业等多个方面产生的积极效应,鼓励同学们潜心治学,通过信息智能化提升各领域工作效率,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最后,冯丹通过数据存储的应用进行举例,让同学们获知大型网站的运行模式、云备份服务及海量数据存储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的功能等,开拓了中学生的视野,激起了该校学子对计算机学科领域的无限向往。报告结束后,冯丹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

宜昌市第一中学是湖北省首批确定办好的重点中学,是湖北省最早的省级示范学校之一。该校以“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办学目标,坚持“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百余年来,相继培养出3万多名优秀毕业生,涌现了潘垣等3名院士、现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中将等3名将军及一大批各项各业的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