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农业科学和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文章来源:图书馆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10-07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吉)9月22日,ESI发布本年度第五期数据。我校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2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5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1%,学科领域数量在内地高校中排名第八。

  本期全球共有5186家机构进入ESI前1%机构排名,我校排第393名,在中国内地高校位列第13。在本期进入全球前1%的机构中,我校排名位置百分比为7.58%。

  我校在农业科学领域发表论文208篇,被引频次1713次,篇均被引频次8.24,高影响论文3篇。本期共有751所全球机构进入该领域排名前1%,我校排第727名。

  我校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发表论文400篇,被引频次3396次,篇均被引频次8.49,高被引论文1篇。本期共有792所全球机构进入该领域排名前1%,我校排第766名。

  我校继续保持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的13个学科领域分别是: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临床医学、化学、计算机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和数学,其中工程学保持进入前1‰排名。

  与7月数据相比,本期我校论文数量、被引频次、篇均被引和高影响论文增幅明显,我校全球总排名、原有13个ESI学科位置百分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此外,泰晤士高等教育9月22日正式发布了2016-2017世界大学排行榜,52所中国内地高校上榜,我校与另4所高校排在401-500区间,在内地高校中处于第8-12的位置,较上年度排名有较大进步。

  相关链接:

  7月ESI我校情况见:http://news.hustonline.net/article/96260.htm

  5月ESI我校情况见:http://news.hustonline.net/article/960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