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我校喜获ACM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佳绩

文章来源:新闻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2-11-0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仕) 11月4日,2012ACM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杭州站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97所高校的156支参赛队伍参赛。清华大学DivineRapier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我校ErBao队获得亚军,香港中文大学AcCelebration队和天津大学TJU_ToT队获得了季军。

本次竞赛亚军的获得是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ACM培训队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ErBao团队也因此获得了2013年在俄罗斯圣德堡举办的“第37届ACM-ICPC世界总决赛”入场劵。

ErBao团队由软件学院2010级肖扬、李舜民和计算机学院2009级何剑三名学生组成。我校另一支代表队hehehe团队也在此次竞赛中获奖。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由国际计算机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该项竞赛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举办了37届,一直受到国际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在过去十几年中,APPLE、AT&T、MICROSOFT和IBM等世界著名信息企业分别担任了竞赛的赞助商。

该项竞赛分区域预赛和国际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各预赛区优胜队获得晋级世界决赛的资格,世界决赛安排在每年的4~5月举行,而区域预赛安排在上一年的9~12月在各大洲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