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李鸿忠张昌尔到协和医院探望震伤病员(图)

文章来源:www.hust.edu.cn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5-26

5月25日上午,省领导李鸿忠、张昌尔、周坚卫、张岱梨、尹汉宁、王永高一行,在省卫生厅党组书记杨有旺,校领导朱玉泉、李培根、王国斌及院领导冯正文、曾甫清、孔维佳、张玉等的陪同下,专程来院慰问入住协和医院的地震灾区伤病员及医护人员。

循着暖人心扉的“欢迎回家”,李鸿忠一行直接来到在高干病区专设的“爱心病房”。在关切询问了入住伤病员的情况,慰问、看望了灾区同胞和医护人员后,他鼓励道,请四川同胞们放心,你们正在全国知名的医院接受治疗,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配合医护人员,积极治疗,早日康复。面对已熟睡的年仅7岁的赵娅,李鸿忠神情凝重地强调,对受灾同胞,尤其是危重病人要举全院之力,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

在听取了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国斌关于救治安排的汇报后,李鸿忠欣慰地指出,作为部属综合性公立医院,协和医院在地震灾难面前,体现了公益性和社会责任感,救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十分明确,举措非常到位,考虑非常周全,不愧为知名品牌医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鸿忠更作出了重要指示:一是要提高认识,救治地震灾区伤病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既体现了党和人民的信任,更是一份严峻的考验,你们不仅代表着湖北省委、省政府,更代表着6000多万湖北人民。二是要全力救治,尤其对危重病人,要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治疗。三是要体现水平,要使伤病员得到及时、规范、科学、有效的治疗,对重大手术要执行谈话、签字制度,避免次生伤害的发生。四是要关注心理,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联系心理学专家,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心理干预治疗。五是要展现风采,要视救治工作为医德医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要在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中向灾区同胞、向政府、向社会展现白衣天使的风采。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面对这样一批特殊的病人,党委书记、院长王国斌表示,协和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提供特殊的医疗和生活服务,安置好、治疗好受伤同胞;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卫生厅的正确领导和统一安排下,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这项光荣而艰巨的特殊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