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 正文

樊明武院士走访荆州部分重点中学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招生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5-21

近日,我校院士博导中学行活动继续展开,樊明武院士分别走访了荆州地区沙市中学、荆州中学、公安一中等重点中学,受到荆州市市领导及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荆州地区招生组张丽娜、徐彩云等随同参加了活动。

樊明武分别在沙市中学、公安一中作了题为“物理科学与人类文明进步”的精彩讲座。讲座中,樊明武以简洁幽默的语言、有趣的科学小故事向中学生们介绍了物理科学从17世纪到20世纪的发展历史。樊明武重点介绍了作为物理科学中的一个重要分支——核技术的发展应用情况。如粒子加速器,是核技术应用和高能物理研究中的一个重要工具,它将带电粒子加速到接近光速的高能量,如同炮弹一样打碎基本粒子,以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加速器应用极其广泛,工业的辐照探伤、农业食品保鲜与种子改良、医学中质子治疗和PET诊断技术等无不需要加速器技术。樊明武深入浅出的报告将中学生带进高深的物理科学,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随后,樊明武一行来到荆州中学,参观了荆州中学校园,并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座谈会上,樊明武一行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荆州中学的招生宣传情况以及今年招生政策的新变化,并听取了中学对我校招生工作的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让好学生读好学校,好学校招到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