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 正文

校长李培根走访杭州市部分重点中学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招生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6-20

6月13日,校长李培根一行走访杭州市部分重点中学,与中学校领导、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就中学与大学如何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杭二中和学军中学的同学作了关于人才培养、自我塑造等内容的专题报告。

6月13日上午,李培根一行来到杭州第二中学,与校长叶翠微及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杭二中校长叶翠微对李培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培根衷心感谢杭州二中长期以来对我校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着重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杭州二中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高中学生大学夏令营和成立创新教育试验项目。

应学校邀请,李培根还为杭州二中题写“启德明智”以共勉。随后,李培根为学生作了一场“从教育生态看中学与大学教育”的讲座,他分析了当前中学教育生态中应试教育、知识面窄、对社会了解少、自我教育不够等问题;并着重介绍了华中大建设教育生态的种种举措。报告既结合教育现实,又能深入教育学的重要理论问题,得到了杭州二中师生的一致好评。

6月13日下午,李培根一行来到杭州市学军中学,与校长马里松、书记任学宝及教师骨干就浙江省的高考、招生情况及华中科技大学的快速发展进行了座谈。随后,李培根为学军中学的学生作了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在创新教育方面的报告。他向在座的师生系统介绍了当前我校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在社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着重讲解了启明学院和创新研究院的工作,并热烈欢迎学军中学的优秀学生到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深造。报告会后,李培根耐心细致地回答了高中生及部分高三学生家长的问题。

校学工处处长祝欣、浙江招生组组长王杏根等随同走访了两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