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FOCUS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一等奖

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2-11-20

新闻网讯(记者团 张婷樾 通讯员 张丽如) 11月15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青春使命”2012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学院FOCUS团队最终脱颖而出,成为获得全国一等奖的5个团队之一,也是华中地区唯一荣获一等奖的队伍。

2012年暑假,我校机械学院FOCUS团队15名队员以小分队形式在湖北省科技厅、荆门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分批到荆门市三家中小型企业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社会实践;帮助集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楚大机电以及新宇机电有限公司做研发工作,完成了八个项目,且均应用于生产,同时也成功搭建起校企合作的桥梁。在得知团队为荆门市高新区多家企业提供帮助后,高新区杨希林副主任一行专程赶到学校表达感谢,并探讨长期合作机制。

此次团队的获奖不仅仅是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肯定,更是对团队提出的“通过比赛培养创新思维,通过实验室项目培养工程习惯,走进中小企业培养实际工程思维”的系统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的肯定。

团队队长朱钦淼同学号召更多的大学生队伍参与实践,回报社会。他说:“在实践中我们发现中小型企业确实存在技术相对薄弱的问题,如果能有更多像我们这样的工科团队深入中小型企业做研发,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同时也能让我们学生更快地融入社会。”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展示2012年丰富多元、意义非凡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风采,共有30个省市300多所高校的1000余支实践团队报名参选,100万网友参与投票,人民网“强国社区”开设的专属论坛和活动专题有500多万人次浏览。评审会有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支教”名人徐本禹、全国政协委员叶青等专家,以及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人民网领导和强国论坛的资深网友。活动历时三个月,由团队报名、初选入围、公众投票、评委投票、网络答辩、奖项揭晓等环节组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7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