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口腔医学院简介

一、 点说院系

1. 一流学科,一流师资

获评“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A-”学科,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级学科;拥有“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国家杰青”、“万人计划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等优秀师资。

2. 三足鼎立,教研相长

拥有“口腔全科全国重点住培基地”、“口腔颌面发育与再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优质平台,获“IADR/AADR威廉盖茨(William J. Gies)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口腔执业医师通过率、就业率100%。

二、 招生专业名称

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

三、 学院简介

口腔医学专业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基地”、“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口腔颌面发育与再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口腔全科诊疗中心”、“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湖北省名师工作室”、“湖北省口腔健康科普基地”等一流教研平台。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A-评级,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级。

口腔医学院现有牙科综合治疗椅202台,病床165张,年门急诊量40万人次,年手术量6000人次。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青/优青”、“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全国创新争先奖”等优质师资,获“IADR/AADR威廉盖茨(William J. Gies)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坚持国际化办学模式,与美国哈佛大学、密歇根大学等著名大学合作。作为学校首批医科国际合作办学示范单位,正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进行本科联合办学。

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优秀校友获“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等。

四、 专业导读

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关怀和世界胸怀的口腔医学科学家。

2. 学科前景:随着国家大健康战略的实施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的口腔健康日益重视。我国现有口腔医生约20万,口腔医生与人口的比例是18000,而国际公认合适的比例为12000,我国口腔医生的数量远不能满足患者的需求。目前口腔医学专业就业率高、就业面广、灵活性强,口腔临床医师可到公立口腔医院和综合医院口腔科就业,也可到口腔私立诊疗机构就职。

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以培养“拔尖创新口腔医学人才”为己任,大胆革新,勇于进取,致力于培养品德高尚,思维严谨,基础扎实,视野开阔的复合型人才,打造具有家国情怀、人文关怀和世界胸怀的口腔医学科学家。

3. 课程设置:包括基础医学和口腔医学等主干学科,学制为五年,实行弹性学制。完成学业最低课内学分(含课程体系与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要求:221.5学分。开设口腔正畸学、口腔颌面外科学、牙体牙髓病学、口腔修复学、口腔种植学、口腔美学、口腔材料学等课程。

五、 职业发展标签

口腔医学科学家、口腔临床医生、高校教师、相关公司培训、销售及行管人员等。

六、 优秀毕业生代表

邱嘉旋教授,2016届博士毕业生,现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南昌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教指委委员;

刘燕教授,2011届博士毕业生,现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

唐清明博士,2012届本科生、2017届博士毕业生,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口腔颌面发育与再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入选者、湖北省卫健委青年人才、武汉市委组织部汉漾青年、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获得者等。

七、 联系方式

院系招生联系电话:15807186996

咨询邮箱:1059325578@qq.com

院系主页:http://stomatology.hust.edu.cn/index.htm

官方微信公众号:ID(gh_61941319bc68),华中科技大学口腔